恭賀世華南加州第七屆金冠獎五位得主獲此殊榮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24日在柔斯密市宣布第七屆「金冠獎」獲獎者名單,以及介紹評審團與2022年新團隊及年度系列活動。

本屆金冠獎邀請在產、官、法、學界的九位人士擔任此次2022年第七屆金冠獎選拔的評審委員, 借重他們的專才嚴格按照6項評分標準評選出傑出的金冠獎得主。這6項評分標準分別為,事業狀況,事業管理,事業特色,事業展望,影響力,及社會責任。評審委員名單如下:
1. 劉倫正 (官) 2. 陳敏永 (官) 3. 于趾琴 (媒) 4. 杜惠莉 (法) 5. 陳英煌 (會計師) 6. 蔣雨橋 (媒) 7. 陳玲華 (華冠獎得主) 8. 俞寧寧 (華冠獎得主) 9. 裴映棋 (會長)

本次發佈會也公佈了5位獲獎人名單,他們分別是來自Wealth Enhancement Group的李敏華(Mindy Ying), Lollicup USA Inc./Karat Packaging的王姿容(Joanne Wang),Hoya Insurance Agency Inc.的游蕙綾(Samantha Yu), Mobo Cruiser & Beautiful Glow的謝雨澐(Melody Hsieh-Hornstra), 和Adia Kibur的李明瑋(Nadia Lee)

黃敏境處長致詞首先以我國總統及駐美代表均為女性,以及國內立法委員女性比例高達38.05%為例,稱讚世華及各分會優秀女性企業家卓越的成就及貢獻;也根據經濟學人智庫最新發布2021 年全球民主指數,臺灣在世界上排名第八,在亞洲排名第一,來誇獎臺灣在兩性平權、社會包容等方面的傑出表現,使得臺灣廣被認可為世界上的一股良善力量黃敏境處長致詞時提到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性加入到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這個大家庭。而她們所從事的職業更加的多元化。他也表示歡迎來自各行各業的職業女性加入世華,共同進步並向世界展現溫柔的女性力量。

新任會長裴映棋介紹了2022年理事,監事,執行委員,顧問團隊名單,並公佈了年度系列活動。她表示今年金冠獎頒獎活動將於2022年3月5日在Shearton Los Angeles San Gabirel Hotel盛大舉行。屆時,除了表揚金冠獎得主,也就舉行第23/24屆會長交接典禮。

獲獎者之一 李敏華: Wealth Enhancement

Group投資顧問公司負責人李敏華,每日要負責營運擁有550億資產、全美有65間分公司的業務。她的座右銘是:“求神讓我所做的,都是榮神益人的事情。”

李敏華10歲時父親就為中華民國捐軀,所以自小在國軍先烈子弟教養院長大。她赴美讀書、創業,儘管生活中遇到很多瓶頸,但卻始終有貴人相助,並透過信仰重新找到希望。李敏華一步一腳印地辛勤工作,並不忘回饋社會;因感念母親帶大六個孩子的辛勞,便以母親之名成立獎學金,希望透過獎學金幫助更多與她有相同經歷,需要幫助的學子們。

獲獎者Lollipop首席營運長王姿容認為,女性在現代社會要平衡職場與家庭,是一種很大的挑戰,必須有很多割捨。她說:“通常女性都是割捨自己多一點。”她提醒婦女們要多愛自己一點。

王姿容自認從小叛逆,但韌性很強,性格肯幹、能幹,所以就算跌到穀底也能再爬上來。她感謝先生鼓勵自己參與評選,給予其他女性榜樣。王姿容希望自己的故事能給予更多人正能量,不斷往前走。她說:“放牛班的孩子,沒有含著金湯匙長大,但掉到谷底也可以再爬起來。人生要表現最好的一面,活出精彩。”

謝雨澐笑稱自己的創業路走了廿多年,但在台下等金冠獎也等了10多年。她感謝父親給予自己創業的精神,母親賦予吃苦耐勞的能力,更感謝丈夫的支持鼓勵。儘管沒有快樂的童年生活,但卻希望為兒童創造美好回憶,所以謝雨澐開發玩具市場。因為自小在工廠成長,所以碰碰撞忘,留下一些疤痕,因此謝雨澐也投入醫美事業,希望協助女性恢復自信和美麗。“夢想因你而偉大,堅持堅持永不放棄。”她將座右銘與世華分會的成員們共勉。

李明瑋笑稱自己可能是最早的“降落傘”女孩。出身自台中沙鹿醫生世家的李明瑋7歲時隨母親與兄弟一起來美定居,但13歲時母親離世,所以自此開始肩負家庭責任,甚至養成了管理帳目的能力。李明瑋並未遵循父親的期望與安排,但卻開創出更廣闊的天地,她的座右銘是:“如果你在乎某些事,對某些事物有熱情,就去執行。”

儘管父親並不支持李明瑋經商,但她21歲時回台時,因緣巧合發現一些飾品,於是決定代理、進口,並在洛杉磯市中心成立店面,開啟創業之路。憑藉著對時尚的敏銳觀察,李明瑋賺進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之後又延伸投入到品牌設計、生產,逐漸擴展至更多不同領域。

游蕙綾的座右銘是“付出才會傑出,想一千遍不如做一遍。多愛自己一點。”她是留學生“留美”的成功案例,經歷了H1-B及申辦綠卡,之後在美結婚生子,成家立業。

遊蕙綾說:“該跌倒的路都跌過了,該流的眼淚也都流過了。”她來美廿幾年,從廣播主持人到自創商業保險規劃公司,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幫助新移民克服水土不服或文化差異,並回饋社區,幫助新移民更快的融入美國生活。

洛僑中心主任,同時也是此屆金冠獎評審之一的陳敏永表示,南加僑界菁英臥虎藏龍,此次評選讓他對女性創業充滿敬意。他期勉金冠獎得主們發揮軟實力,協助中華民國推動僑務,並感謝南加世華分會舉辦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9屆總會長,曾獲第3屆華冠獎的黎淑英表示,女性承擔了許多社會責任,在兼顧家庭與事業的同時,付出往往比男性更多,她希望這些金冠獎得主的成功故事,可以鼓舞更多女性創業。

世華總會副會長陳玲華則表示,每次金冠獎評選的過程就像是在挖掘寶藏,這些女性企業家奮鬥成功的過程,就像一部部精彩的電影。她希望能透過南加世華分會頒發的金冠獎,挖掘更多成功女企業家的故事,同時恭喜這五位得獎者。

世華南加分會會長裴映棋表示,此次金冠獎得主的成功故事,給予世華成員許多鼓舞。她希望新金冠獎得主創新與薪傳的精神能成為女性學習的動力,提升自己的同時也兼顧家庭,更有效地管理分配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