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由南加州分會推薦法律顧問杜惠莉律師之女婿周書揚榮獲優秀青年獎

羅省中華會館為慶祝青年節于3月25日晚間舉辦2022年南加州僑界表揚優秀青年活動頒獎晚宴,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受邀出席,並代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頒贈賀狀給方家柔、周書揚、施均瑋、黃涵琦、孫育羚、廖敏伶、榮于嫺、高靜、陳宜彤、程詩蘭、劉堅林、勞咏琪、譚洛蓮、胡斯維、伍慧瑩、湯京華、羅沛恩、黎曉霏等18位優秀青年,黃敏境另外也頒發獎章及獎狀給榮獲中華民國僑聯總會全球海外十大傑出青年的吳建宏、羅怡凱及束柏廷等3位,陪同前往的有駐洛杉磯辦事處組長葉立傑、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與副主任鄭心茹。

黃敏境致詞時先以「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及「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兩句耳熟能詳的名言,強調每年青年節慶祝活動是南加僑界舉辦最盛大、最接近主流社會的活動之一,過去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改以線上舉行,今年疫情稍緩,看到獲獎的第二代、第三代年輕一輩在場接受表揚感到十分感動。

黃敏境提到青年節的由來係為紀念黃花崗七十二烈士,當年這群年輕人為了理想獻身於國民革命,最後犧牲寶貴生命。現代青年可以選擇自己心目中想要的生活,在各自專業領域一展長才,除了個人的能力之外,更要感謝前人的貢獻。黃敏境最後以今天到場的趙美心聯邦眾議員、方樹強州眾議員均為華人第二、第三代從政的成功案例,期勉在場的年輕朋友能擴大對公共事務的參與,提升華裔的能見度及影響力,讓「青年節」劃上時代的新意義,並勉勵所有與會者永保年輕的心,不忘初衷。

出席本次活動者包含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州眾議員方樹強、聖蓋博市市長丁言愉、蒙特利公園市市長羅霈霆、議員饒影凡以及各僑團代表約400人。頒獎典禮後安排得獎青年演奏大提琴等節目,活動最後在熱鬧的抽獎活動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