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成長 李敏華熱心公益榮獲2022年第九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

於國軍先烈子弟教養院長大的李敏華,長年回饋社會,她的善舉被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榮推為2022年第九屆世界十大傑出華商婦女華冠獎選拔參選人,並於眾多候選人中脫穎而出,不但是南加之光,也是華人女性楷模。

華冠獎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所創設的獎項,每兩年一次選出全球優秀的華人工商婦女,以其成功的事蹟和成就做為全球華商婦女的表率,並藉資激勵,互相學習,共臻華人工商婦女成功和榮譽。 該獎是由各分會推選出優秀婦女參加選拔,歷經初審、複審與決審,才選出十位參選者當選華冠獎得主。

每屆華冠獎進行選拔時,是從全球約50位候選人中挑選,其中不少候選人皆為慈善、公益及事業很有成就的模範新女性,競爭激烈,更顯得獲獎人的優秀,而李敏華為今年度美國三位獲獎人之一。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30日晚舉行記者會,宣布這項好消息。世華南加州分會長裴映棋、世華總會副會長陳玲華、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王冠惠、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監事長陳英煌、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世華法律顧問杜惠莉及牧師鄭秀全等人參加。

陳玲華表示,世華全球有77個分會,而這次有來自全球18個國家,共40幾位的優秀候選人,李敏華得獎是實至名歸。因為她在工作上不但極有成就,也積極參與慈善工作。

裴映棋也恭喜李敏華獲得這項殊榮,並感謝南加分會的支持及評審的公平、公正,讓李敏華能夠獲得這項榮譽。

李敏華出生於1950年代,十歲那年在其父為國捐軀後,便由國軍先烈子弟教養院撫養長大,在中國文化大學就讀時間因榮獲創辦人獎學金,有機會前往美國德州大學攻讀MBA學位,此後便於美國各大商業公司任職,其中包括Adobe石油、Barclays、Union Oil等知名公司,目前則任職於WEG(Wealth Enhancement Group),擔任副總裁一職。

李敏華表示,就像她的牧師所講的,她在長大的過程中沒權沒勢,期間也曾經歷極度艱苦的時候,更曾一度想跳海自殺,之所以能夠走到今天,拿到這個全球婦女最高榮譽,真的是因為身邊有很多天使幫助。

李敏華在公幹之餘積極從事公益事業,不但定期與教會回台灣為貧困山區學童服事,更定期捐款及創設獎學金,期盼幫助跟她有類似經歷的兒童,能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根據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提供的資料,李敏華為報答母親在艱難的歲月中,依然堅持「我的兒女都必須讀書」的無怨無悔及犧牲奉獻,早年即成立 「李徐葉梅獎學金」以紀念她母親的德澤,並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心,每年除了支持教會、各神學院、南北加州中文學校、北加州華人醫師協會(Chinese American Physician Society),更在台灣西海岸學校、雲南留守兒童、湖南少數民族及安徽外語學校等地,頒發奬學金, 意在藉此提升社會讀書風氣及培養人文素養以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