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y 2018

5月5日世華南加州分會舉行企業成功密碼講座

【美新社洛杉磯訊】5月5日,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於洛僑中心舉行『企業成功密碼講座』,特別請到在3月榮獲”金冠獎“的六位傑出女性,與會員們分享創業及守業的心得與經驗。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黃美月則介紹說,世界華人工商企管協會於1994年成立,今年已經邁入第24年。南加州分會在1991年成立,在全球有62個分會,讓姐妹們都引以為傲。 今天協會舉辦企業成功密碼講座,3月3日舉辦了金冠獎頒獎典禮,姐妹們從中選出企業婦女精英,也就是在坐的六位,這一次很榮幸,她們在百忙中能夠來參加講座,為的就是服務社區,以及給姐妹們傳授成功經驗。俗話說“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這六位獲獎主一定能夠與大家分享她們寶貴的經驗,讓姐妹們從中學習到成功的經驗,非常感激。 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本次活動召集人李麗華(上圖左),和所有的工作人員和大家的支持。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副總會長陳玲華到場祝賀的同時也表示作為前南加州分會的會長,與南加州分會也有很深的情誼。 總會在第九屆的時候都希望南加州分會與每一個分會做總會佈達的消息和輔導,或是會章和實施會晤方面做一些宣導。也希望藉此機會恭喜黃美月會長領導的團隊,在她認真、努力的帶領下,姐妹們參加了各種不同的活動。也同時感謝本次活動召集人暨第六屆華冠獎得主李麗華,以及六位第五屆金冠獎得主們,每一位都是世華的精英,大家相互學習,成為工作上和生活中的好姐妹。也預祝今天的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傑出女性頒獎典禮

實習記者李青蔚聖瑪利諾中心報道 (星島日報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於14日在聖瑪利諾中心(San Marino Center)舉行第9屆國會年度最佳女性(Judy Chu’s 9th Annual Congressional Women of The Year)頒獎典禮,表揚自己選區內的12位年度最傑出女性,其中3名是華裔女性,分別是岑文潔芝(Kit Man Shum)、劉德麗(Tak Lau) 陳鳳棠(Linda Wong)。 身為美芝秀鐳射美容纖體中心的行政總監的岑文潔芝,除了經營自己的事業外,還利用自己熟悉化妝和護膚的專長,在27年來服務癌症病人,她在角聲中心幫助癌症病人化妝打扮,戴上假髮和帽子,再拍上照片。她指出,癌症病人經過打扮後重拾笑容和充滿自信,令她有非常大的滿足感。 劉德麗邀請中港粵劇團體來美交流,推動粵劇方面作出重大貢獻。她指出洛杉磯以前的粵劇設施比較簡陋,曾經有蒙市市長表示,當演員表演虛擬的開門動作,但觀眾看不到舞台上有一道門的道具,或者當演員表演看開窗看街外景色,但觀眾看不見有窗戶道具,令主流觀眾看不明白。以前的洛杉磯粵劇表演只有一個掛景,就可以做一整場戲,令人難以投入,所以只有200至300人左右的人士欣賞。而她則推陳出新,令表現舞台上有實物可以展示。 陳鳳棠早些年曾為自己的子女尋找課後照顧服務(after school care),她在社區內竟遍尋不至,結果自己直接在蒙市Brightwood小學推行這個服務,後來擴展至整個阿罕布拉聯合學區的所有學校。 主辦活動的趙美心指出,這是她一年內自己最喜歡的活動之一。在很多時候,女性從事很多社區的工作,沒有要求社會回饋。她認為這些傑出女性,可以成為其他女性楷模,推動她們在社會上成功。她同時希望透過這活動,推動兩性平等,令更多男士可以看到女士難以置信的力量。 多名民選官員到場參與活動,包括阿罕布拉市長沈時康、阿罕布拉副市長馬隆尼、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麥德妮(Denise Menchaca)、卜加毅、聖瑪利諾市議員賈庫柏斯基(Marino Susan J. Jakubowski)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