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8【南加州分會 & 大高雄分會 – 世華名人坊 雲端講座】

為秉持初衷和為全球姐妹們提供交流學習平台。4月18日美國南加州分會與台灣大高雄分會合作聯合舉行[世華名人坊講座],本次活動也是首次用中英文雙語同時舉行。
當天講座特別邀請到了台灣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歐淑芳女士和台美第二代創業新貴Gold House Collective聯合創始人許百均女士,深入淺出與大家在線分享”跳出框架,女性如何成功舞出一片天”的主題講座。
兩位嘉賓與大家分享了她們在事業路上的創新和成功故事,吸引了來自全球各地,來自美國、亞洲、日本、泰國、台灣等30多個分會的會員,200多位來賓報名參加,受到好評如潮。

歐淑芳 – 眼科醫師的斜槓思維,眼球經濟來臨

歐淑芳女士是大學眼科集團的創始人,大學眼科集團是台灣最大及第一家股票上市的眼科連銷集團,也是兩岸第一家IPO的眼科連鎖集團。截至2021年3月止,大學眼科集團已在臺灣及大陸設立37家連鎖眼科中心、52家光學眼鏡門市及5家醫學美容中心,並於2017年跟大陸股票上市、最大的第三方醫學診斷服務集團-浙江迪安控股公司合作,成立”太學眼科”,並期望在未來10年內佈建100個眼科中心。
歐淑芳女士本身即為眼科醫師,同時亦具備中醫師資格,她出生於醫生世家,曾祖父是漢醫,父母都是知名婦產科醫師,她也是生技產業中少數的女性企業主。她曾獲”安永創業家大獎”、”國家磐石獎”、”中華民國青年創業楷模”,而所創建的大學眼科集團是兩岸三地第一家連續四次通過JCI國際醫療認證的專業眼科醫療機構、臺灣第一家以「無刀老花近視雷射」及「高品質眼科雷射視力矯正中心」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並同時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自行研發的「大學金三明葉黃素」也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及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歐淑芳認為,大學眼科集團的創立宗旨是,提供卓越的醫療服務品質,照顧民眾的視力健康,明亮大家的視野,讓每個人看得更清楚、更舒適,同時親近及照護醫療資源缺乏地區的民眾,並朝向讓每雙眼睛均能「See Clear!See Comfort!See the Future!」的願景而努力,以達到完美盡善的境界。

許百均-穿越傳統,展策群力,創造新商機

科技與健康融合的領軍人物,意想不到的成功,打破框架成見

被同事稱之為”Powerhouse“的許百均 Maggie Hsu,是一位成功的科技高管和企業家,目前領導亞馬遜管理下的區塊鏈的全球業務發展,也是專注於增強亞裔美國商界領袖文化遺產的非營利組織Gold House的聯合創辦人。她畢業於哈佛大學的本科和MBA學位,曾擔任zappos.com 前首席執行官Tony Hsieh謝家華的參謀長,也擔任過 Hilton Worldwide 的戰略總監和 McKinsey & Company 的顧問。
百均在校期間雖然學習的是生物學,但是她一直想從事商業。對她來說,學習生物學不如說是學習思考的方式,如何系統地解決問題, 這為她後來在商界的成功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百均鼓勵亞裔美國女性去追求她們的熱情,她也是將自己的熱情加倍,並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也是為麼百均在市值億萬的Zappos公司擔任參謀長時,毅然決然的離開,開拓自我,實現自我價值。
百均的名言就是,走出框架,穿越傳統,展策群力,創造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