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y 2021

5月22日南加州僑界舉辦車隊遊行挺台灣加入WHO與WHA(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世界總會會長陳阡蕙呼籲全球海內外各分會,積極推動台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世華總會副總會長陳玲華、大洛杉磯分會會長徐洸玲、南加州分會會長唐久麗響應,於22日上午9時至11時,共同舉辦一場「南加州僑界聲援支持中華民國台灣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車隊遊行。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車隊遊行集合地點位於125 W. HUNTINGTON DR., ARCADIA, CA 91007 (USC Keck Medicine)。「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聲明上稱,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年5月召開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年大會訂在5月24日至6月1日舉行。台灣在2009年至2016年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然而近年來由於政治因素,台灣一直被阻擋在外,無法參加。如今,台灣控制疫情的優異表現舉世矚目,許多大國紛紛讚揚台灣取得的防疫成果。台灣並且盡力協助他國,深獲國際社會的肯定及讚揚。海外僑胞共濟一心,將以行動支持和推進台灣加入WHO與WHA。

6月26日世華南加分會舉辦線上商業講座「白手撐天時代巨人 解密美國主流加盟」

主流社會商機交流講座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於6月26日下午舉辦「白手撐天時代巨人 解密美國主流加盟」視訊講座,邀請「麥當勞大王」尹集成、橙縣華人慈善家張祥華擔任講座,為大家現身說法,如何善用美國企業連鎖特色成就事業。南加州分會會長唐久麗於活動開始前致詞表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見證華人之光,許多姊妹當年都是漂流過海來到美國,希望兩位講者成功的人生經驗可以給大家帶來豐富的收穫。 洛僑中心主任張皓鈞以錄影致詞表示,這是加州解封以來世華南加分會的首場講座,上線參加者眾多,可見經濟的復甦是大家非常關心的議題。兩位講座尹集成是從臺灣成大水利系到成為美國麥當勞最大加盟商;張祥華在餐館界努力多年,創辦速食餐廳Pick up Stix和後來的無菌飲料包裝生產線公司Aseptic Solutions,都是連鎖加盟業的成功典範,共通點都是在事業有成之餘投身公益、回饋社會,這跟主辦單位世華大部分的姊妹們很相似,可說英雄英雌所見略同,令人感佩! 尹集成先生分享從臺灣農村到美國的過程,與主流社會交流成功的秘訣就在於「團結」,因此他在事業成功之後創立了亞太公共事務聯盟(APAPA)就是希望能加強在美屬於少數亞裔族群的凝聚力,更成立尹氏莊園,提供華人交流交誼的地方,雖然去年莊園遇到山火重建中,未來完工時邀請主辦單位可以考慮前往辦活動;張祥華則用「We are the Champion」的精神勉勵與會者如要創業,就要秉持盡心盡力做到最好的精神。 與會人員包括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名譽總會長黎淑瑛、副總會長陳玲華、南加分會會長唐久麗、監事長冉瑞宜、僑務委員羅明、趙韻梅、廖美華、于仁豪、江瑞瀛、世界越棉寮華人團體聯合總會諮詢主委梁永泰、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郭文斌、前會長徐菡美、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劉倫正、副組長殷煜琪、台貿中心主任林鳳珠、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及全球各分會會長及成員等170餘位踴躍參與,活動召集人為胡安瀅,主持人為該分會裴映棋及游蕙綾,最後在抽獎活動中圓滿結束。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於1994年成立於臺灣,是一個全球性的組織,目前在全世界擁有76個分會,該協會南加州分會創立迄今30年,致力團結全球華商婦女發展經貿,促進商機交流。 世華南加分會舉辦「白手撐天時代巨人 解密美國主流加盟」視訊講座-洛僑中心張皓鈞主任視訊致詞 世華南加分會舉辦「白手撐天時代巨人 解密美國主流加盟」視訊講座-會長頒贈獎座給兩位主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