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August 2021

10月2日即將舉行2022~2023理事選舉

親愛的世華姐妹們大家好:                                                                                                  7-30-2021 非常感謝姐妹們這一年來對世華南加州分會的支持和愛護。依照會章一年一度的理事會選舉將訂於10 月 2 日 (星期六) 舉行,理事會團隊是我們分會的骨幹,也是展現個人才華,貢獻能力的最佳空間,因此竭誠歡迎所有希望參加理事會工作,為世華南加州分會服務的姐妹積極參與。 此次理事會選舉將有 9 席理事名額開放,兩年任期為 2022/01/01 ~ 2023/12/31。 選舉委員會將遵循會章選 舉的規則和模式。現將選舉工作細則公佈如下,以供競選人參考和廣大會員監督。 一、選舉規則及理事參選人資格   1. 理事候選人資格: 須入會年滿一年 (365 天) 以上之有效會員 ( 新會員以理事會通過入會        申請日期 為會籍生效日。既有年度會員應依規定繳交完成當年會費為有效會員) 參考         英文版會章 5.2 -5.3.   2. 參選人了解世華文化並認同其宗旨: [心懷世界、掌握脈動、建立網絡、發展經貿]。   3. 參選人須擁有在美就業經商或社團組織工作經驗,對組織管理、活動規劃及實行或相        關之事有充分 的了解,以利未來二年的理事團隊工作能夠順利有效的開展。   4. 有關理事的義務與資格,請參考英文版會章 8.3 二.、選舉日程 1. 有意參加競選 2022-2023 年度理事會的會員們請填妥制式申請表(如附件) 照片及簡歷…

8月6日年度感恩餐會

世華南加州分會8月6日在 Courtyard by Marriot Los Angeles Monterey Park hotel 舉行的年度感恩餐會,感謝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副處長林暉程夫婦、副組長殷煜琪、經濟組組長劉倫正、洛僑中心主任張皓鈞、副主任廖儷雲出席此感恩餐會。 黃敏境致詞表示, 最近東京奧運火熱,臺灣年輕女運動員表現傑出,包括拿到舉重金牌的郭婞淳、羽球單打銀牌的戴資穎,以及拳擊銅牌的黃筱雯,這三位年輕女性都有艱辛的奮鬥故事,讓臺灣2,300萬同胞都非常感動。她們在運動場上的拼搏,展現女性特有永不放棄的風範及優雅,世華姐妹們也是一樣,在世界舞臺展現臺灣女性的努力,做事認真、活力充沛、風範優雅,真心感謝世華對僑界的付出與貢獻。 唐久麗致詞感謝所有與會貴賓對世華南加分會的支持與愛護,並預告該分會將於9月18日舉辦「萬紫千紅慶雙十」活動,邀請大家踴躍參與,一起為中華民國臺灣慶生。 接續於卡拉OK時間,黃處長以「舊情綿綿」臺語歌曲為大家開唱。接著眾人接二連三展現動人歌聲,現場掌聲不斷,整場活動氣氛High到最高點,最後在主辦單位的摸彩活動中圓滿落幕。 本次餐會活動出席人員包括Yorba Linda 黃瑞雅市長、高啟正僑務諮委員夫婦、僑務諮詢委員廖介民夫婦、陳玲華、僑務諮詢委員林清吉、遲景林、于仁豪、僑務委員江瑞瀛、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郭文斌、前會長徐菡美、前會長史迺麗、亞美會計師基金會執行長葉俊麟、臺貿中心主任林鳳珠,以及世華南加分會幹部、會員約100人與會。

7月23日世華南加州分會 舉辦《看見美麗,品味生活》企業參訪活動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於7月23日舉辦《看見美麗,品味生活》企業參訪活動,安排參訪來自臺灣、從事皮帶設計制作的Belts.com公司,以及橙縣Bowers Museum (寶爾博物館)展出的臺灣金玉藝術大師的精品珍藏。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張皓鈞、副主任鄭心茹,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劉倫正、副組長殷煜琪與臺貿中心主任林鳳珠均受邀一同參訪。 張皓鈞致詞肯定世華南加分會長期配合僑委會政策,這次安排企業參訪活動與僑委會所推動鼓勵僑臺商組織參訪臺商企業的政策不謀而合,並宣介海外信用保證基金4.0方案,如果臺商企業有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營業額比同期衰退達15%以上,即符合申辦條件,相關詳情可至中心臉書或官網參閱了解。同時他代表委員長童振源頒贈感謝狀,感謝世華南加州分會先前為支持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發聲。 Belts.com公司負責人熊莉莉女士(Samantha Sieglery)暢談她人生心路歷程和創業的經歷,她與先生在2002 年設立美國公司專營皮件產品,經歷 20 餘年經營及改革成為皮帶業界的翹楚;隨後,眾人前往參訪Bowers Museum時由董事長施劉秀枝女士(Anne Shih)親自接待,她一直尋求各種不同的藝術精品,以展現給群衆視覺及精神上的饗宴,此次的展品更是來自臺灣兩位國寶級人物吳卿及黃福壽分別製作的「金」與「玉」的藝術品,並安排2位中文導覽員為大家詳細介紹每一件藝術品的歷史與特質。 世華南加州分會會長唐久麗感謝安排企業參訪活動的工作團隊,並宣布該分會將於8月6日舉行感恩餐會,希望大家踴躍出席,為世華南加分會加油打氣。本次活動參加人員還包括世華北美地區副總會長陳玲華、僑務委員江瑞瀛、趙韻梅、南加分會監事長冉瑞宜、活動召集人湯淑惠及該分會一行約30人。 參訪Bowers Museum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