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s: May 17, 2023

南加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慶母親節 世華南加州分會鄭怡薇會長 獲頒好媽媽、好岳母 表揚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5月14日(周日)舉辦第36屆母親節慶祝大會,向多位好母親、婆婆和岳母們致敬。今年共有18位媽媽因卓越表現獲表揚,其中最年長者年齡達100歲。另有一位媽媽在某天失去視力後,並沒有自暴自棄,反而自學薩克斯風、葫蘆絲、盲文等多項技能。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辛志超會長,黃美月理事長,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欽耀處長、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陳敏永主任,蒞臨現場為優秀媽媽頒發獎牌表示敬意。 今年獲頒好媽媽獎的得主包括胡萍、童陳愛雪、顏彩雪、黃寶仲、賴羅正子、榮素萍、秦力勝、唐楚媛、楊華新、雲莉華、曹靜永、鄭怡薇、劉榕、官慧珍、謝丹梨、中山葵、張桂芳和吳靜。 其中100歲的人瑞胡萍,於1949年與丈夫移居台灣後,學習專業旗袍製作補貼家計,並培育子女完成大學學業。她1980年移民美國後,展現了堅韌不拔的精神,積極參與社團活動,並熱中回饋社會,定期參與慈善活動。胡萍儘管已達百歲,依然保持著健康的身體、敏銳的感官,並且能夠獨立生活。 由美國客家聯合會推薦的92歲童陳愛雪,出生於台北,具有聰穎開朗的個性。她1948年嫁給從上海來台灣做生意的童允良,1972年隨夫婿和四個子女移民美國。在新的環境中,她努力工作,照顧家人,給予子女無私的教育。童陳愛雪非常重視教育,培育出四位優秀子女,每個人都有專業領域。長女Inda是仁愛醫療集團多加聯醫療網的資深副總裁和副執行長,旗下擁有十家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