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14 力挺Ed Royce競選連任 – 環球通訊社

世界台灣商會總會長楊信、皇佳銀行總裁田詒鴻、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會長陳玲華、柑縣FAPA會長吳仲輝、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溫玉玲、 台灣會館董事長黃文谷醫師等台美人社區精英代表,於6月 26日下午6點半假蒙特利公園市的Monterey Hill Restaurant聯合舉辦募款餐會,支持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競選連任,來自僑團僑社的代表們逾百人出席大力支持。

羅伊斯(Ed Royce)是第39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現任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第39選區包括富樂頓、鑽石吧、哈岡、羅蘭岡、普安那公園、拉哈布拉、布瑞亞等地 區。羅伊斯議員二十多年來與亞裔社區互動極佳,他持續關心台美人社區,同時關注並支持台美關係的加強。多年來他推動多項友台法案,領導國會支持“台灣關係 法”,持續關注對台軍售及台美貿易。身為外交委員會主席,2012 年羅伊斯議員幫助臺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2014年初再度率團訪台,並強調美國應支持台灣加入TPP,并且幫助臺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

共和黨國會眾議員 Ed Royce上臺致詞時表示,作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許多事務涉及到臺灣。最近正在進行中的是雙邊投資協定的商討。臺灣有許多方面的需求,比如有安全方 面的考慮,也有需要加入TPP的迫切性。在環太平地區,目前臺灣需要保護本土利益,但又面對出口關稅的高額代價。TPP的商談進展較預期緩慢,在過去的 14個月內曾率領兩批代表團出訪,明年年初又將率大型代表團去臺灣。我想讓國會議員代表們明白,在環太平洋地區,如果TPP已經接納了許多東南亞與東亞國 家,也涵蓋了北美與加拿大,應該幫助臺灣早日加入TPP 。同時也希望國會議員們了解和領悟臺美關系的重要性。今年是“臺灣關系法”通過35周年,美國將繼續向臺灣提供防衛性武器,更重要的一個環節是如何幫助臺 灣強健經濟。比如,臺灣加入TPP的話,就可以在環太平洋地區免稅貿易。此后還可以推動臺灣與歐洲貿易稅收減免。另一方面,我們需要幫助臺灣加入國際性組 織。今年初通過立法幫助臺灣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因為臺灣先前已經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所以促成了更多往返臺美之間的航班,使得臺美之間的旅行 增長超過30%。綜上所述,在尋求連任的同時,我會繼續致力與現在進行的工作,給予華裔特別是臺美人社區更多的關注。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會長陳玲華則表示,自己與眾議員Ed Royce 結緣是因為民主黨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提出的『排?法案道歉決議案』,當時為了獲得更多的支持,找到共和黨國會眾議員Ed Royce。Ed Royce二話沒有說,非常支持該決議案并簽字背書,開啟對該決議案跨黨派的合作的局面。所以對共和黨國會眾議員Ed Royce相當欽佩,同時也非常感謝他為臺灣與僑民所作的一切。

世界台灣商會總會長 楊信總會長致詞時說,非常感激大家的光臨,沒有特意安排,大家都自發的趕來。國會眾議員Ed Royce對待臺灣僑社與臺灣都異常熱心,并且相關臺灣的政績非凡。希望大家竭力支持社區的友人、傑出的國會領袖羅伊斯主席競選連任,有錢出錢、有力出 力,讓他能繼續代表社區、為大家服務。可以驕傲的宣布,今天可以自豪地告訴大家,現在已經籌款超過5萬元,遠超普通籌款晚宴。

隨后,其他幾位共同召集人紛紛表達了對共和黨國會眾議員Ed Royce感謝與支持。晚宴在輕松和諧的氛圍中進行,席間共和黨國會眾議員Ed Royce同來賓們熱情互動,共同舉杯,合影留念。

6.27.14b 6.27.14
6.27.14c 6.27.1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