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4 台灣愛飛揚─國際文化教育慈善交流暨感恩之旅」巡迴演出記者會

由ACC 非洲兒童關懷中心所舉行的「台灣愛飛揚─國際文化教育慈善交流暨感恩之旅」巡迴演出團將於7月中旬抵達洛城,並將於 7 月 12 日晚上 7 時在 聖蓋博Mission Playhouse 進行洛杉磯站的慈善演出。

ACC 國際非營利組織今年是首次受僑務委員會邀請赴美國及加拿大數個城市進行巡迴表演,ACC目前已在非洲三國助養逾 3000 名孤兒。

承辦方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會長陳玲華表示,受幫助的非洲兒童雖然膚色與我們不同,但接受的都是中華傳統文化 的教育,我們都是他們認養的父母,他們每一個人的成功與發展都是對中華文化的回饋。發佈會上主持人史迺麗僑務顧問也向記者透露,此次在短短時間內便籌足活 動所需的近3萬元款項,陳玲華會長功不可沒。

活動召集人南加僑領高啟正表示,此次非洲受幫助的兒童來到洛杉磯進行演出所有愛心人士都很關注,紛紛出錢出力促活動順利舉行,希望演出當天能夠出現爆滿的情形,另外他也透露所有的演出門票報酬也會一併捐出幫助更多的兒童,讓這樣的演出更有意義。

據主辦方透露,目前ACC在馬拉威(Malawi)、賴索托(Lesotho)、史瓦濟蘭(Swaziland)三國已興建好孤兒院與學校,助養、教育非洲失去雙親的孤兒。

據了解,ACC 院童自 2007 年起,每年都會在寒暑假舉行「感恩之旅」慈善巡演,藉由表演,讓大家知道非洲還有無數孤兒等待救援;非洲 ACC 院童則心存惜福與感恩的心,向廣大的華人助養爸爸媽媽傳達感恩情意,感謝他們的關懷支持,讓非洲孤兒得以有溫飽與受教育的機會。

「感恩之旅」除了透過藝術文化的表演交流,體驗中非文化差異外,同時也將孤兒平日所學做系列呈現,包括非洲歌舞、 中文歌曲(國台語歌曲)、中華武術等,進而為非洲孤兒籌募建設、生活與教育基金。截至2013年,院童到訪足跡遍及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 汶萊、香港、中國(上海、北京、西安)、澳洲、日本、紐西蘭等地,也參加過上海世博、台灣花博、西安世園會的表演。

此次ACC的 孩子們也將在演出時吟唱「安平追想曲」、「雨夜花」、「天黑黑」、「快樂的出航」、「燒肉粽」、「愛拚才會贏」、「媽媽請你也保重」、「甜蜜蜜」、「月亮 代表我的心」、「掌聲響起」、「心肝寶貝」、「流水年華」等充滿人情味的國台語金曲,帶領海外僑胞們一同回味歌謠中對鄉土的疼、對人民的愛,一起穿縮時光 隧道,回到最純樸的年代。

6.5.14d 6.5.14b
6.5.14a 6.5.1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