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4 世華姊妹一刻鐘分享 講座 – 活動召集人 冉瑞宜

本著世華精神 “ 凝聚全球、團結合作、用心經營、用愛行動”,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於 6月 7 日在San Gabriel Hilton Hotel舉行世華姊妹一刻鐘分享講座。圣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陳玲華、副會長冉瑞宜攜分會精英骨干,與各界世華 姊妹與朋友近70人參加了當天的講座活動。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陳玲華介紹說,今天的活動屬于內部的聯誼。但是非常高興看到圣蓋博市 市議員廖欽和等社會人士參與和支持。此次姊妹聯誼聚會是建立人脈、拓展人際視野的最好機會。也是2014年的第二個重要活動。職場社交關係學是上班族必修 課題但又難以輕易跨越的關卡,打通職場社交人際網絡,將有助在事業上百尺竿頭更上層樓,所以特邀國際激勵演說家雷洛美老師及南加知名主持人史迺麗女士與大 家分享培養人際關係軟實力的竅門。身為職場婦女及企業主, 除了軟實力具備, 日新月異的專業知識亦不可缺, 此次亦特邀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會計師與大家分享在稅法下的合法、合理、有效的省稅之道。希望此次活動能讓來賓們受益匪淺,也希望更多女性朋友們 加入世華商婦女會。

副會長冉瑞宜致謝詞表示,感謝大家的出席和參與,希望姊妹聯誼聚會能成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的一個主要特色活動。也希望這次的三位嘉賓的演講能給予大家啟迪和幫助。更希望大家在此度過一段休閑愉快的時光。

北美華人會計師協會會長李崇正會計師表示是首次參加這類活動,此次主要想就稅務抵額,商業費用,容易被查帳的費用,省稅的方法,以及肥咖條款(FATCA)、肥爸條款(FBAR)等同來賓分享,并會解答任何相關疑問。

國際激勵演說家雷洛美老師的演講主題則是“留下美好深刻的第一印象”。雷老師解釋說,人與人見面的3-7秒 鐘,已經會對對方有個初步的評估,比如教育程度、背景、經濟狀況、父母教育程度、可信度、身份地位等。30秒鐘內,就會決定是否喜歡或討厭。所以雷老師會 就外表裝束(Appearance),行為舉止(Behavior),言談交流(Communication)要點與來賓探討。

南加知名主持人、世華總會副執行長及南加分會理事史迺麗女士則會善用數十載職場、社團組織活動的經驗,分析闡述職場和社團中有歡迎的技巧、公開場合言談的藝術、以及社交禮儀和注意事項。希望通過這樣的經驗分享,讓社交活動更加容易與輕松,社團活動更加流暢與和諧。

6.7.14a 6.7.14b
6.7.1c 6.7.1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