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屆母親節好母親獲獎者-丁克鍼

5.11.13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昨日舉辦第二十七屆母親節園遊會,表揚25位偉大母親,其中超過百歲的周馬順宜在兒子陪伴下出席,場面溫馨感人。
恭喜本會前會長丁克鍼當選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2013年第27屆好媽媽表揚。她代表本會參加甄選而當選,實至名歸,而本會也深感榮焉。5月11日在僑二的表揚大會,除了本會會長Alva代表本會獻花,六位前會長也到場祝賀。
丁克鍼從小愛好運動尤其籃球。她曾代表中華隊赴韓國參加總統杯,以及第一屆和第二屆亞洲杯女子籃球賽。
丁克鍼於1972 年來美,隨即結婚生子,在家全職照顧孩子。待孩子上小學後找到第一份工作在超市打工,並利用孩子上學時在家作副業,自製包子、酒釀湯圓等外賣。直到 1987年經淡江校友李廷亞學弟推荐,加入保險行業。
丁克鍼生有二子。老大自 Cal Poly畢業後,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並以半工半讀方式修完碩士學位,不讓單親的母親操心。老二自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電機系畢業後,在北加知名的 Intel 任職。老二於2003年因滑雪意外,造成脊椎嚴重受損,在Reno醫院開刀治療整整一個月,丁克鍼每天在醫院陪伴給予鼓勵。她全心投入照顧兒子,已無心工作。兒子因傷勢太重變成殘障,一輩子坐輪椅,是媽媽最大的心疼。丁克鍼將兒子帶回南加照顧及協助復健,直到生活起居可以自理。看到兒子的堅強和毅力,一年後回北加Intel上班,是媽媽最大的驕傲。
丁克鍼熱心公益,除了擔任過淡江大學校友會副會長,更榮獲淡江大學校友會的菁英獎。她也曾擔任過靜修校友會會長,並於1998年至1999年擔任本會會長。
經歷了協助兒子的身心復健,丁克鍼在一年多前也診斷出乳癌初期切除手術,目前完全退休,以打高爾夫球以及和麻將朋友見面作為調劑,去看看孫子是她最大的甜蜜。

5.11.13c 5.11.13b
5.11.13a 5.11.1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