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中華民國102年國慶大會花絮(總統府)

10.10.13

葉敏芬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由陳玲華、史迺麗 、 葉敏芬、賈韻臻 、葉桂蘭…等姊妹代表出席中華民國樞暨各界慶祝102年10月10日國慶大會。今年國慶大會活動主題:風調雨順開太平、國運昌隆展新局大會。國慶大會上午在中華民國總統府前廣場盛大舉行 !

國慶大會序幕首先表演的第一個節目是由國防部聯合樂隊演奏並搭配三軍儀隊操槍表演。國防部聯合樂隊有別以往樂曲演奏進行曲,配合三軍儀隊精湛的操槍表演,揭開序幕。第二個節目是由陸軍專科學校學生,以舞蹈與律動旗舞表演,慶賀國家生日快樂。

慶祝大會由主任委員王金平院長擔任大會主席,向各界代表及海內外同胞致賀詞,並恭請總統蒞臨會場致詞。今年國慶大會很榮幸由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施郭鳳珠女士代表全球及海內外同胞致賀詞。今年大會國歌領唱是由南投縣信義鄉「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擔任演唱。國慶禮讚則由「國立實驗合唱團」擔任表演,演唱「布農天籟」、「客家本色」、「臺灣是寶島」、「快樂和希望-和我們同在一起」等組曲。

10.10a
今年國慶大會「攜手同心,共創榮耀」主軸,表演活動中特別邀請在國際競賽舞台上發光發熱的五育優異學生代表,於憲兵勤務連警衛排、後備憲兵重機隊後方跟進通過主席臺,接受全國民眾喝彩,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大會也有新北市惠文幼兒園、高雄市三信家商、樹德家商、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學校,以傳統舞蹈、民俗舞蹈、現代舞蹈、健康舞蹈等表演方式,將活動帶至高潮。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陳玲華姊妹和史迺麗姊妹及敏芬三人於晚間一同出席 10月10日中華民國慶祝102年外交部臺北賓館國慶晚酒會。 中華民國慶祝102年國慶晚酒會活動由外交部長林永樂賢伉儷主持宴請邦交國總統 , 外交使界及世界僑胞領袖和貴賓等人士參加盛會。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也蒞臨會場參加中華民國慶祝102年 國慶晚酒會致歡迎詞。在會場舉辦了一場世界各邦交國的舞蹈表演及中華民俗技藝表演。與會人士在現品嚐晶華酒店所精心烹調的佳餚並品嚐鼎泰豐小籠包及各縣市的特色小吃。例如: 蘿蔔糕, 肉圓, 蚵仔煎….。當天參加中華民國慶祝102年國慶晚酒會的貴賓有吳敦義副總統與各部之重要首長及僑務委員長陳士魁先生等出席 。此次是敏芬第三次以貴賓身分參加盛會, 深感榮幸 ! 冀盼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州分會的姊妹淘們,明年組團回臺灣再一同參加此難得的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活動之各項盛會 !!

10.10d 10.10e

酒會與僑務委員長陳士魁及世界臺商聯合總會楊信總會長賢伉儷和廖聰明僑務委員賢伉儷和陳玲華姊妹及葉敏芬在外交部臺北賓館合影

外交部長林永樂 和敏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