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華姊妹花東三日鐵道之旅

10/15-10/18.                                                                                                                                                                         賈韻臻

在精彩盛大的圓山飯店三天世華總會年會,及華冠獎、牽手獎頒獎典禮之後,緊接著輕鬆愉快令人雀躍的三日花東鐵道之旅親切展開。
十五日早晨八點半,世華姊妹起個大早,吱吱喳喳熱熱鬧鬧的帶著簡單行李集合於台北火車站,每個姊妹好像小時候要去遠足似的,高興的眉開眼笑,我和玲華互通電話,在偌大的台北車站找到對方,看見迺麗姊忍受著手腳扭傷的疼痛一路相挺來參加花東之旅,真是令人感動。
上了火車,世華台北一分會的姊妹們正好跟我們南加分會的姊妹同在第五車廂,上春總會長及她的團隊姊妹們高興的接受了玲華代表琦芳會長贈送的環保袋,也拉近了與台北分會的姊妹之情誼。
第一天晚上住宿於花蓮”理想大地”,那是一個世外桃源,一棟棟獨立如別墅的房舍座落於佔地廣闊的度假村,後陽台戶戶可見長滿各種蓮花及各色水生植物的美麗的運河彎延環繞著,延河風景怡人,次日吃完豐盛的包肥(buffet)早餐還能去坐船遊運河和餵食錦鯉魚呢!
當然,熱情活潑好動的世華全球各分會的姊妹們,絕對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展現才華以及結交新朋友,廣結善緣的機會,在第一天的歡迎晚宴上,配合著花蓮阿美族男女二重唱的載歌載舞表演帶動下,台上台下打成一片,又唱又跳,大家都興奮的不得了,我想,大家的平均年齡是四、五十歲,而現場展現的活潑活力又像平均年齡只有四、五歲,開心又充實的第一天活動行程,讓大家不做他想,一夜睡的香甜。
第二天,大夥分別乘坐七輛遊覽車(ABCDEFG編號)浩浩盪盪開往花蓮農會土產店,眾姊妹們各個大包小包,手上拿著土產,嘴裡吃著烤香腸,芒果冰淇淋,滷味豆干,花蓮麻吉,還要忙著取景照相,真是忙的不亦樂乎!
行程中有到太魯閣,那秀麗的長春閣瀑布,手工挖鑿的岩洞,彎曲著奇美的中橫公路傲世景色,每一處美景都讓人留連忘返。姊妹們玩開了,可愛的擺著各種姿勢,(如圖片)爭相演出最佳女主角。
爾後的參觀馬太鞍溼地,吃原住民大餐都讓大家贊賞不已,晚上來到我的出生地”台東”備感親切,全團住宿台東那魯灣大飯店有時空錯置來到夏威夷的感覺,尤其晚上的惜別晚會更是令大夥開心又印象深刻,來自世界各地的分會姊妹們以A,B,C,D,E,F,G七個遊覽車組員分組表演,每組姊妹都渾身解數發揮才藝與創意,有的唱歌,有的演話劇,有的跳舞,而我們南加分會跟紐澳,馬來西亞等分會的姊妹們G車組(是Good 組而非機車組,哈哈!)在脕會壓軸表演歌唱”感恩”的心,並且搭配手語舞蹈,最後,施郭總會長,上春總會長及其團隊幹部們也一起上台,在溫馨歡樂中度過了一個圓滿的惜別晚會。
第三天一早,吃完豐盛的包肥早餐,遊覽車又帶領我們去台東三仙台,海岸美不勝收的景緻真不輸給夏威夷等國外風景區,又是一陣拍照留影,海邊好大的海風,吹的姊妹們髮絲飄逸,手拿絲巾迎風飛揚此景可拍浪漫偶像劇呢!接著是最後機會購買土產拌手禮,我們世華團體真是不凡,每個人都展現驚人的購買力,把土產禮品店擠的水洩不通,每人都是大包小包,好像東西都不要錢似的,我們玲華候任會長還整箱的買,企業家大手筆的風範表露無遺(嘻嘻!本人也是愛買一族),接著吃完中餐,遊覽車就送我們去火車站搭火車回高雄左營高鐵站,也就是三日花東鐵道之旅的終點站。
在火車上,總會安排了樂隊每一節車箱歡送小Party,大家唱唱跳跳又合影照相留念,又爭相留line做好未來聯絡的資料,每個人都依依不捨的,伴著火車窗外美麗的夕陽,終究要跟各地的姊妹們說聲”珍重再見”。
韻臻,玲華,迺麗姊,還有同行友人亞琳姊大家像一家人一樣,彼此扶持互相照顧,尤其玲華,除了招呼我們,還要不斷與總會的會長及幹部以及各分會會長會員們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精力旺盛八面玲瓏的玲華真不愧是傑出領導。迺麗姊雖然帶著傷,也發揮團隊精神,在遊覽車上努力講笑話,搏得全車愛戴,連專業隨車導遊都甘拜下風願向前輩拜師學藝呢!總之,此行真是歡笑連連,相信每一位世華姊妹們都和我們一樣,不論精神,友誼,回憶和土產都滿載而歸。
姊妹們!有沒有癢癢的呢?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參加世華旅遊團哦!!

 10.15e  10.15d
 10.15a  10.15b
 10.15g  10.15f

pwa-en_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