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14「素雅瑜悅」飲食瑜伽講座 – 環球通訊社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21日下午于鑽石吧市Happy Dance Fitness中心舉辦世華姊妹一刻鐘分享講座。講座邀請到有近十年營養搭配經驗的營養學講師李姜慧(Grace K Lee)以及將中醫和瑜伽創新結合的瑜伽老師陳姿菱 (Tiffany Chen)擔任主講嘉賓,通過營養學與運動學的相關知識傳授,使到場民眾的飲食結構和運動習慣得以改善。
飲食部分的演講人李姜慧擔任紐崔萊營養顧問及營養學講師近十年時間,經驗豐富,她在講座中提出“我們就像我們所吃的東西”的理論(You are what you eat ),并現場用ph試紙和幾種不同的飲用水為大家做起演示。她說道,“人體 80%的疾病都是由消化系統失調,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所造成,我們喝下弱酸性的純淨水,身體就會變成弱酸性,喝下弱堿性的礦物質水,身體就會呈現弱堿 性,而酸性體質是一切疾病的來源。”
李姜慧在接受本站記者採訪時也表達了對於早餐和事業的看法,她表示,“無論今天我們事業上有多少成就,健康永遠是第一位的,而在健康的成分中,早餐起到了 非常重要的作用,現代人在忙碌的節奏中為了多五分鐘的睡眠往往會犧牲享用早餐的時間,這一舉動恰恰放棄了一天營養攝入的最佳機會。”談到如何改變不吃早餐 的壞習慣時,李姜慧補充說道,健康是投資,不是消費!改變要從現在做起,讓自己享受皇帝級皇后級的早餐。
在第二部分的瑜伽講座中,演講嘉賓陳姿菱通過向學員傳授十個基本的瑜伽動作來達到身體與心靈的協調與共同休息。陳姿菱畢業於美國洛杉磯 DULA 中醫專業,碩士學位,現任著名連鎖健身企業LA FITNESS擔任瑜珈指導老師,利用自身所學中醫專業的優勢,陳姿菱將中醫的經脈理論和瑜伽的具體動作加以結合,創造了獨特的鍛煉方法。她在接受採訪時 表示,“瑜伽並不像大家想象中的複雜和困難,只要掌握要領就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比如瑜伽中的腹式呼吸法就可以吸入更多的氧氣,而瑜伽的體式中也有很多比 較基本的並不困難的體式,比如三角式、拜日式等。”她表示,“許多朋友在初練瑜伽拉筋時都會很痛,其實是因為長時間不鍛煉導致筋很硬澀,通過慢慢的瑜伽鍛 煉,變化會很明顯,黃帝內經書中曾有記載,內筋拉長一吋,可以多活十年,這也驗證了瑜伽的拉筋等特性對於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世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南加分會會長陳玲華當天也出席并參與活動,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天來參與活動的大部分都是職場女性,一頓豐盛的早餐對於生活 節奏忙碌的職場女性來說確實是很容易被忽略的部分,而一天的身體所需營養百分之八十五都決定於早餐的豐富與否,通過今天的演講,相信大家會對我們的早餐重 要性有一個全新的認識。”

9.21.14a 9.21.14c
9.21.14d 9.21.1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