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當代樂坊公演 聖蓋博大劇院壓軸登場

(記者林蓮華/洛杉磯報導) 睽違5年了,由僑委會遴派慶祝中華民國112年雙十國慶文化訪問團美洲巡演16場,最後壓軸一站終將來到洛杉磯聖蓋博大劇院,於10月7日(週六)下午2點在聖蓋博大劇院隆重登場,盛大公演《讓世界聽見台灣》。10月5日(周四)洛杉磯演出籌備委員會在洛僑中心舉辦見面會,並應僑領之邀請作即興預演,先聽為快,大為驚艷,總召集人李金生率領團隊,呼籲僑民千萬別錯過這場難得一見的藝術饗宴。據悉1300個位子,只剩座位有限的10元票區,請大家把握最後購票機會,闔府觀賞,或邀請主流認識台灣特有的文化與民俗風情。

洛杉磯演出籌備委員會總召集人/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表示,睽違5年了,每年只要有國慶訪問團,都非常受到僑界歡迎,這次團隊非常的用心,就是希望文化訪問團盛大的演出,讓大家能看見台灣,盡興欣賞以文化藝術,共同慶祝由國父孫中山推翻滿清的中華民國國慶。

美洲團的團長田詒鴻偕夫人田芬芬於8月30日在北卡羅納州匯合,一路伴隨當代樂團14位團員,展開美國16場巡演,5日壓軸回到田詒鴻的大本營-洛杉磯,看見委員會傾力準備,力求盡善盡美,備感溫馨。

田詒鴻說道:「當代樂坊從8月31號一直到10月7日,這一個多月來,已經巡迴美加15城市,期間我們培養了深厚的革命感情,和年輕團員同吃同住,年輕了30歲;所到之處受到僑胞熱烈的讚賞,團員精湛的舞藝、樂藝發揮的淋漓盡致,充分表現臺灣文化的”軟實力”。我最感動的是不論到哪一個城市,即使社團的立場各異,但大家仍然團結合作、出錢出力,滿心期盼給僑胞和主流朋友精彩的演出。7日,第16場次表演是壓軸登場,期時已久,請僑民一定要來看看台灣年輕世代旺盛的創作力,欣賞精彩的高水準表演。」

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指出,邀請來自台灣當代樂坊,得到2023年「國際 ADELAIDE FRINGE 表演大獎」。這場由來自台灣當代樂坊精心策劃的《讓世界聽見臺灣》,融入極具台灣色彩的舞蹈及音樂表演,每場演出,好評不斷,勾起僑民許多的故鄉記憶,充分已經發揮凝聚僑心、宣揚台灣文化的外交使命。最後一場,洛杉磯演出籌備委員會每天都在為壓軸演出忙進忙出,相信當天一定能夠圓滿成功的演出。

籌委會秘書長/世華總會副總會長陳玲華說明,洛杉磯為此巡演的壓軸,僑胞反應響應回響非常熱烈,票務已超過千張,有些票區已是一票難求,目前只剩少許10元表演區的票,因為必須憑票入場,所以還未購票的僑民,請這兩天趕快聯絡預購。
當代樂坊團長李建興介紹該團這次籌劃《讓世界聽見臺灣》的特色,首先,為表現台灣多元族裔的特色,14首表演曲目,融入台語、客語、原住民語、新住民的特色音樂,還有入境隨俗的美國民謠、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編曲的「光速飛行」,曲目繽紛多彩,十分豐富。第二、節目內容以歷史為縱軸,從「盤古開天」空靈悠遠的開場、移民台灣史的「篳路藍縷」、台灣民間藝術關公信仰忠義精神的「東方傳奇」,及最後以土地公形象,顯現諸神護佑台灣的「國慶歡歌」,都是團長李建興親自創作的曲目,希望在國家慶典之際,祝福國運昌隆、天佑台灣。
當天由僑務顧問/世華國際秘書長潘意玲主持,承辦單位世華南加州分會鄭怡薇會長,還包括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僑務委員溫玉玲、僑務委員于仁豪、僑務委員江瑞瀛、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副董事長蔡漢成、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吳宣蓉及前會長劉雅薇、南加州大專院校會長辛志超等人出席。
購票熱線快打(626)641-4729、(626)678-3658、(626)377-3157。
演出時間10月7日下午2點入場,地點位於聖蓋博大劇院 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住址 320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