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 and YOU

7/29//12

胡慧玲老師 –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橙縣主任,家庭關係講師,美國生活廣播電台主持人。畢業於加州
州立大學心理系及金門神學院道學碩士。胡慧玲老師致力推廣健全的家庭關係,專精親職教育、家庭輔導及婚姻
協談。
IQ是天生的,是由遺傳決定, 但EQ是可以由學習增進,
EQ- (公司、同事、客戶)之間的關係,甚至會影響工作表現。
EQ- 與認識自我、管理情緒、激勵自己、認知他人情緒,以及人際關係息息相關的能力
EQ- 才是決定個人成功、快樂與否的關鍵。而EQ不但是可以學習的,更可以加以培養。
胡慧玲老師在她風趣和幽默的言詞中,譂釋 EQ的五大特質
* 自覺能力 Self-awareness
* 情緒管理 Emotional Control
* 樂觀及自我激勵Motivating oneself
* 可變通性Flexibility
* 人際關係 Social skill ,
同時也告訴我們如何學習,增進EQ
增進EQ 1. 瞭解自己的情緒:在情緒不好時要調整克制自己不好情緒的態度。 2. 學習同理心:觀察別人的生活上說話和行為的態度,尤其在這些態度下對你有傷害時。你要用以警惕自已,在以後有類似的情況下,不要犯同樣的錯,傷害別人 3.凡事在腦中停留六秒鐘可幫助思考更周全,不要衝動,想做的事,想說的話在這六秒鐘的深思熟收慮後,也都不會有錯誤。

7.29.12f 7.29.12d
7.29.12c 7.29.1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