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北年度會員大會- 10/11-10/17活動

陳 美 娥

南加州分會的訪台大隊共有16位姊妹及三位大太陽組成,在總會開年度大會之前更安排了三天的活動,10月9日先在小巨蛋參加四海同心聯歡大會,10月10日在總統府的國慶大典。第三天南加州分會十多位姊妹及多位大太陽由會長帶領之下,浩浩蕩蕩的到僑委會拜會,僑委會的副主委員長陳玉梅親自接見,陳副委員長在當了五任20年長的市議員之後,轉到僑委會上任副委員長之職才二星期,我們更是她接待的第一個民間團體。她非常之高興是一個婦女組織,她認為現今婦女真的是撐起一片天,小孩聽媽媽的,先生聽太太的,媳婦聽婆婆的,婦女便是穩定社會的一股力量。老人、教育、民生,都是婦女議題,婦女確實為現今社會的關鍵人物。在跟陳委員長暢談一個小時之後,僑委會的大家長出現親自跟我們大合照。
下午轉往經濟部投資組拜會,在此之前,張綺芳會長宴請了大家到有名的欣葉台菜享用午餐,我們會長真是細心,讓大家可以回味家鄉的菜!在經濟部研討時,專員們讓我們了解了目前在台投資環境的狀況,如有興趣的話,可上他們的investment in Taiwan website進一步了解。在討論當中,陳玲華代表我們南加州分會主動提出希望可以幫忙舉辦一些僑界工商活動,以我們在大洛衫磯關係,工商婦女的能力及細心,一定可以把活動辦得更好,更細緻,希望明年能得與這種機會。
在整天拜訪活動之後,我們便能輕鬆一下,晚上去參加威剛董事長陳立白先生亦是陳玲華的妹婿,祝賀陳玲華榮獲華冠獎而設的晚宴,大家打扮的美美的,在世貿聯誼社延開六席,總會總會長、副總會長、多位嘉賓親臨到賀‧在美酒、佳餚、及史迺麗狂笑20分鐘的笑話完場,大家都心身愉快的回家!

10月12日為一連三天大會年度會員大會的揭幕,除了辦理會員報到,更有華冠獎得獎人記者會及十位得獎人跟大家分享成?的經驗,讓我深深體會一個企業成功條件很多: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而且要加上頭腦靈活精明,勤奮努力積極個性,在她們敘述中,都有著不少的困難,她們都勇敢的面對,積極的處理,而得到最後的成功。
第一天晚上的歡迎晚宴,非常之熱鬧,全球多個分會也像我們都組成大隊回台參加,想必有三、四百人,可想言知總會的籌備工作有多繁複,我們每人都獲一大袋的禮物,都是會中的姊妹產品。這三天以來,我們都非常感謝Ruby姐及Ellen姐,讓出她們的房間做我們的大本營,讓我們休息、更衣、以及排舞,我們十幾人都弄到她們房間人仰馬翻,但是大家玩得很開心。

今年亦是總會辦理交接,新上任總會總會長是陳上春女士。我們南加州分會前任會長郭秀梅擔任總會副總會長,張綺芳、陳玲華、張淑華、余芷菻為國際理事,Ruby姐蘇珈蒂為國際監事,史迺麗應聘為國際副執行長,南加州分會將會更積極參與總會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