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4 榮譽會員-施劉秀枝蟬聯寶爾董事長

寶爾博物館(Bowers Museum)華裔董事施劉秀枝(Anne Shih)近日被董事會遴選連任董事長,締造該館首位三度連任董事長,及保持該館70多年首位亞裔董事長的紀錄。她多年來致力於將中國珍貴古文物帶到寶爾 展覽,今年10月寶爾將推出「三星堆文物展」,就是她奔波十年的成果。 來自台灣的施劉秀枝2010年6月首度出任寶爾董事長,該職是兩年一任。對近日再度被遴選為董事長,她笑說,很可能是因為手上還有一些未完成工作 (projects),所以董事會希望她連任。 她所指的工作包括「三星堆文物展」,但因為中國大陸有關方面先後換了不同主事者,加上他們過去對寶爾瞭解不多,到今年才敲定將文物拿來寶爾展覽。很興奮南 加州觀眾不必跑到四川成都,就有機會一睹珍寶.
她指出,在董事長任上獲得詹姆斯.爾灣基金會120萬元藝術撥款,讓她與有榮焉. 該項撥款將用在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當中推廣多元文化,包括在寶爾開展為期四個月的中文導覽培訓,培養一批說中文的導覽義工, 讓參觀者有機會聽到中文講解.
施劉秀枝1992年以義工身份開始在寶爾服務,並於1995至2001年擔任寶爾麾下的中華文化藝術協會會長,她在1996年加入董事會,2005年起擔任副董事長.